课堂话剧带你走进信号转导的神秘世界
——李绍军副教授讲授《细胞信号转导》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王宇涵    发布时间:2022-05-12

  用宏观的表演展现微观的故事。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探索创新型的教学方式,5月1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李绍军副教授为20级生物类基地班的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具特色的《细胞生物学》开放式教学课。

  本堂课的主要内容是“细胞信号转导”。为了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教学内容,老师鼓励同学们将信号转导中所涉及的物质和转导路径以话剧表演的形式呈现出来。同学们纷纷“摇身一变”,成了自己身体里的某种物质,演绎着生长过程中奥妙无穷的生命活动。同学们青涩的话剧表演让人忍俊不禁,但却迅速帮助大家洞悉细胞信号转导的原理和过程,对生命微观意义的理解将更加深刻。台下同学认真地观看表演,积极踊跃参与问答,学习氛围非常活跃。

296dd18f81854686b124360396b4cb99.jpg
学生正在用话剧演绎细胞信号转导



编辑:刘斌哲
审核:马 川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