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学期教学约定课程《高等数学》开放式教学活动成功开展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田沛孜 图\刘斌哲    发布时间:2019-11-14

  2019年11月13日下午,我院约定课程《高等数学》开放式教学活动,由理学院郑立飞副教授于第六、七、八节课,在八号教学楼N8609教室开展。我院王小平副院长观摩教学活动。

  为促进同学们对于高等数学的兴趣,强化对课本的理解,加深同学之间对高等数学的交流与探讨,激发大家对高数的钻研精神,任课教师郑立飞副教授组织带领学生进行“翻转课堂”开放式教学活动。由8位学生代表担当老师的角色,在讲台上为同学们细致讲解分部积分法的定义、例题以及课后习题。8位学生代表讲解思路清晰,形式生动,既有对内容的深度解析,又有自己的理解看法与建议,对于同学们的数学学习有很大帮助。听讲的同学兴趣盎然,积极回答问题,台上台下热情互动,相互学习,激发思想,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郑立飞老师经验丰富,在课堂的进行过程中,擅于把握节奏,总能抓住时机对同学们的讲解进行画龙点睛的点评,并对内容加以补充或进一步地讲解,使得课堂效率进一步提升。

  本次开放式教学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同学们在互动中相互学习,在轻松愉快而又不失严谨的课堂氛围中学习知识,受益匪浅。这种新型的课堂授课模式教学效果很好。

566d95803c274996b05875046f10027e.jpg
学生讲解汇报

312306345dfd4fa9a9ab3c90931d36f8.jpg
学生交流互动

4e4f978d73944ed5993806cad18c07c5.jpg
郑立飞老师指导答疑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