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杰教授指导我院学子荣获三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奖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王善灿    发布时间:2022-09-23

  近日,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落下帷幕,理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朱杰教授指导我院学生主持的3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王善灿小组荣获全国一等奖,王怡飞小组、张钰嘉小组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

  三个小组参赛项目依次为《羧甲基纤维素和Ca2+、明胶在不同温湿度下组装的薄膜的形貌和物理性质研究》《ε-聚赖氨酸功能化的羧甲基纤维素与明胶复合膜的物理性能及抗菌活性》《磷酸盐-大豆分离蛋白联合处理对草鱼肌原纤维蛋白凝胶化的影响》,分别为可降解抗菌保鲜膜、凝胶化肉品的研发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创新思路。


  在朱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成员分工明确、准备充分、态度积极,三支队伍全部完成比赛并全部获奖。赛后小组成员纷纷表示,“特别感谢学院及团队提供的参赛机会,该赛事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协作沟通能力、实验技能技巧和学术表达水平,更有效地培养了大家的创新能力和科研兴趣,为将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2018年至今,朱杰教授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连续获得14项国家奖(含全国一等奖3项)。本科毕业生中,1人获校级十佳毕业生、2人获校级优秀毕业生、3人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5人获校级创新创业标兵,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培养目标。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多部门共同倡议设立,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01fcdcdc5cab42c7abe03915b987a457.jpg
cfb29741624440b1afde26648478fe29.jpge983450e701e4653ad9d791208704742.jpg


编辑:黄妮
终审:马川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