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级学生自主实验立项答辩评审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刘迪 姚炎芃 马川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了提高学生创新创造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11月24日早,由创新实验学院举办的自主实验立项评审会如期举行。参与此次答辩的人员为创新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作为评委出席此次答辩的有来自生命科学、食品、葡酒、水建、经管等学院的老师。

  “自主实验”项目是学院围绕拔尖人才培养目标,为学生提供自主发展的平台和机会,提高学生的科研基本能力和创新精神设置的特色培养环节之一。开展自主实验是我院实施全程化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

  此次答辩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重在鼓励学生开展科研创新实践与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基本能力。同学们以实验小组为单位依次进行答辩,首先由主讲人就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和方法、预期成果以及项目经费情况等四个方面结合PPT进行讲解。之后由各小组组员介绍自己在各自实验的分工,专家在认真听取学生汇报后,对各项目涉及到的关键问题进行提问,并给与科学的建议和指导。

  答辩结束后,参与答辩的食品1901班赵祥瑞同学表示:“各位专家老师对待科研十分严谨,感谢他们指出项目和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

  最后,此次答辩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此次答辩不仅增进了团队协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更是将自己的所学应用于实际,将创新精神不仅仅停留于言语而是付诸实践。祝愿同学们的自主实验都能取得预期结果,也祝愿我院的创新精神能够薪火相传。

70707346960c4adba9eb67112891c0a2.jpg
答辩现场(一)

6d111b6ae0674b5b854194a1c98434c1.jpg
答辩现场(二)

b8663d160edd481587fe809220d3f881.jpg
答辩现场(三)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