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三届有机化学“最美笔记”竞赛颁奖大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植产2103 韩雪莹    发布时间:2022-07-22

  为营造科学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精神,创新实验学院在2022年春季学期特举办第三届有机化学课程“最美笔记”竞赛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共收到优秀笔记400余份,有机化学课程教学团队王俊儒教授、袁茂森教授、汤江江教授、王凤副教授及学生代表,以准确性、逻辑性、专业性和整洁性为标准进行评选。最终选出最美笔记108份,获奖同学54名,包括一等奖10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6名。

  学院于2022年7月21日举行第三届有机化学“最美笔记”颁奖大会,进行表彰奖励。党总支副书记李向拓主持会议。

3e2ac6e4a41a4bd399cbff90e342c56f.jpg
李向拓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有机化学课程教学团队主讲教师王俊儒教授做颁奖前讲话,他勉励学生要注重做笔记的方法,通过课前预习、课中记录与课后整理实现知识的巩固与内化。每一页精美的笔记都蕴含着一颗美丽的学习之心。这些笔记形式各异,却都闪耀着纸页与墨香叠加后释放出知识的光芒。希望这种光芒不仅可以照亮今天获奖同学前行的梦想之路,更希望这种光芒可以影响、引领其他同学的学习之路。

fcaabf31e84340a9963580ac4d0bb7c6.jpg
王俊儒教授讲话

  获奖代表方沁心同学发言,感谢各位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老师们循循善诱、生动活泼的课堂是我们学习的动力来源。方沁心表示,做笔记的目的在于把课堂上老师讲授的知识变成自己的知识,即“温故而知新”,温习旧的知识,从中得到新的见解。从学而不会,到会而不对,对而不熟,熟而不巧,最后达到熟能生巧,游刃有余。有机化学是这样,对于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亦是如此。

c81911366e60463a96c57dcbe5b0a81e.jpg
学生代表方沁心发言

  学院副院长徐炎做最后总结讲话,他对有机化学课程教学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也向获奖同学表示肯定和祝贺。最美笔记竞赛比的是态度,赛的是学风,是伴随人一生的巨大财富和优秀传统。最后对创新学院的学生提出新期望新要求——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保持追求卓越精神,不断进步!

a43b4db1e14941a8a45d84e24aa661f2.jpg
徐炎副院长讲话

  创新实验学院第三届有机化学“最美笔记”大赛成功落下帷幕。在此次比赛中,参赛同学用自己对知识的敬畏与求是之魂发扬着创新学子志存高远的求知精神,共同营造了勤于学习、乐于思考、敏于创新的学习氛围,为提高学习效率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方法。

fc35a5c91dd4455086c6f909fa28a452.jpg
徐炎副院长和一等奖获奖学生合影

编辑:黄妮
终审:马川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