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宁副教授讲《无机及分析化学》“物质结构”的观摩课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崔祥瑞 邓东涛    发布时间:2019-10-19

  为了能使同学们迈进结构化学的大门,在龚宁老师的带领下,我院生物1901和生物1902于十月十五日上午三至五节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109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化学观摩课。

  在此次观摩课上,龚老师主要讲解了原子结构的发现及其后续发展和对粒子运动的状态研究等方面的内容。在讲解原子结构的发现及其后续发展的过程中,龚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将几位在这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如道尔顿、汤姆逊、卢瑟福、波尔、德布罗意、薛定谔等的小故事插入到课堂中,使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迅速高涨。

  在将粒子运动状态等方面的内容讲完后,龚老师通过几道自测题来使我们巩固本堂课所学内容。最后龚老师对本次观摩课进行了总结,并特别强调做科研应具备的优秀精神:客观的治学,理性的怀疑,多元的思考,实践的检验,宽容的激励等,这些对同学们产生了积极而深刻的影响。

  此次教学观摩通过老师带入式的教学模式,幽默风趣的语言,成功地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出来,高效地使课堂气氛变得轻松,从而使同学们更愿意投入到学习中,为新的教学方法的探索提供了借鉴。

b9eb5dc2b3e944c79330ba93a9e12a37.jpg
龚宁副教授正在讲授《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