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学生反馈,助力人才培养
——记全英文有机化学课程师生座谈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魏紫萱 莫小萱 马川    发布时间:2022-07-06

  7月3日下午,全英文有机化学课程师生双向反馈座谈会在创新学院一层智慧教室召开。副院长王小平、有机化学课程教学团队成员王俊儒教授、袁茂森教授、汤江江教授、王凤副教授和17名2021级卓越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省级教学名师、课程负责人王俊儒教授首先从卓越人才培养的长远角度,分析了全英文授课对学生未来发展的影响,在保证学生对于有机化学知识掌握的同时,提高了学生的英语水平,进一步强化人才质量内涵。

  接着,参会的每位学生就有机化学课程学习、期末复习以及开展最美笔记比赛评选活动谈了个人的收获和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在学习中的体验和经历,总结了各自的学习收获与体会,以及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学们各抒己见,从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同学们普遍认为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很有必要,通过记笔记,有助于对所学知识的复习和记忆,促进对学科知识的学习理解和应用。

  对学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与会教师对同学们分别做了回应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同时表示继续深化教学创新举措,将好的建议落实到今后的教学中。王俊儒教授指出,有机化学使用全英文教材,课程质量内涵不同,采用全英文的教学方式,对学生挑战度较大,因此课后更要做到自主学习。在一年级要打好基础,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投入,确保有效投入与优质产出成正比,只有付出才能得到回报。

  会议最后,王小平副院长代表学院高度评价了有机化学教学团队对学院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勉励同学们面对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要学会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长远看,全英文有机化学课程对同学们以后开展科学研究和未来发展都有很大帮助,作为卓越班的学生,应该迎难而上,对自己要有明确的目标定位,努力成为知识、素质、能力协调统一,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科研素质、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成为农林学科领域的领军人才。

dad4db55f76c4744b6dd12526309b260.jpg
全英文有机化学课程师生座谈会

编辑:马 川
终审:王小平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