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0年9月份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评审答辩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黄妮 马川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切实做好学生的创新训练项目的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我院于2020年 9月26日,在学院多媒体教室和智慧教室分两组进行了创新训练项目答辩评审会。本次答辩特邀请了生命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食品学院的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检查评审。参与本次结题验收的34个项目组主要是2019年立项项目,其中包括国家级1项,省级6项,校重点27项。参与中期检查的12个项目主要是2019年立项的两年期项目。

  答辩评审会由评审老师现场指定项目组成员进行5分钟的汇报,汇报结束后进入专家提问环节,项目组可根据专家的问题结合项目内容分工选择组员回答现场提问。专家组通过审阅项目汇报材料,工作记录日志,听取项目组汇报内容,询问相关的问题对项目进行考核和评分,并针对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答辩结束后,参与答辩的丁卡同学表示:“非常感谢能够有这次锻炼学习的机会,在为期一年的科创项目中,团队里的每个成员都收获了很多:更加深入的了解科研知识、训练答辩和写作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等。相信这将成为我们大学生活中很难忘的一次经历。”

  本次答辩项目组获得了在场专家的好评。这一方面体现了我院对项目实施全过程的严格把关,另一方面也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本科生参与科创的兴趣和热情。

184908c9cc7e4fafa86dae823b72a474.jpg
答辩现场一

ec19adf962e348dfad08e2df3e606699.jpg
答辩现场二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