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驭线上线下结合教学 探索多维师生互动课堂
——张晶副教授讲授《大学程序设计(python))》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王昊骋    发布时间:2022-04-21

  开展观摩课一直以来是我院加强教学经验交流、师生相互探讨的特色工作。4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张晶副教授,为我院农管创卓班2101、水利类卓越班2101学生,开展了一次《大学程序设计(python))》观摩课,着实让人眼前一亮、收获颇丰。我院督导组魏晓妹老师、连坡老师观摩听课。

  张晶老师对课堂节奏总是把控的恰到好处。上课伊始,当大家还未完全集中精力时,张晶老师用一项讨论题目将大家带回课堂。当课程过半大家比较疲惫时,张晶老师对平时表现优秀的同学举行了一场小小的“颁奖仪式”,激发课堂气氛,勉励大家向榜样学习。

  课堂中,我们学习了程序设计中穷举法、递推和迭代、排序与查找等编程方法。张晶老师采取“线下理论+线上实验”的授课方法,大家先通过老师的讲授学习知识,再通过线上答题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如此一来,老师可以实时得到课堂质量的反馈,学生可以及时对自己查缺补漏,可谓一举两得。

  本次观摩课,大家可以切实看到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的优势。只有不断创新、加强交流,我们的课堂才会愈发得有生机,师生才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6a3169e09c5048828016cf5b29d30a63.jpg
张晶老师讲授《大学程序设计(python))》

e018dae1a3d44a1682fc4b9c5442797a.jpg
学生课堂获奖



编辑:刘斌哲
终审:马 川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