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学模式 引入话剧表演
——李绍军老师讲授《细胞生物学》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赵建博    发布时间:2021-05-06

  为打破传统的课堂模式,进一步推动创新性教学,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李绍军老师于4月28日上午3-5节课,组织生物类基地班1903、1904的同学们开展了话剧形式的《细胞生物学》(双语)授课模式。创新实验学院督导组老师深入课堂,对这一新的教学方式现场观摩。

  在话剧的带动下,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寓教于乐。李绍军老师授课内容层次鲜明,完全不同于传统的“老师讲、学生听”的教学模式。同学们做好预习,通过自己的理解和总结,将相关知识编排成话剧,并进行现场表演或拍摄成视频进行课堂播放。要将知识点在话剧中表现清楚,同学们就不得不深入自学知识点,同时查阅相关资料,掌握一定的视频剪辑能力和表演能力。这种新的教学模式,扩宽了知识面,提高了学生们的各项能力。

学生正在表演话剧
学生正在表演话剧

正在播放学生们录制的话剧
正在播放学生们录制的话剧

编辑:马 川
终审:王小平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