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繁为简 讲授复杂知识
——罗虎明老师讲授《高等数学Ⅰ(下)》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李晓卓    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6日上午,理学院罗虎明老师为我院环工类卓越班2101、水利类卓越班2101开展了《高等数学Ⅰ(下)》观摩课,为同学们讲解无穷级数的相关内容。

  面对复杂的级数知识,罗老师化繁为简,以简洁易懂的表述,清晰明朗的思路,步步深入讲解,引导同学们升级思考,鼓励课堂互动,研讨理论的推导过程,分析方法的适用情景。在推导计算的关键环节,罗老师常常会放缓节奏,留给同学足够的思考和抢答的时间,对同学们的解题思路予以点评引导,令人豁然开朗。课堂既延续了口耳相传的传统教学模式又保障了同学们积极互动参与的开放性,使得授课效果非常好!

5a2bff48dca04286bbe074f75768432d.jpg
罗虎明老师正在教授《高等数学Ⅰ(下)》



编辑:刘斌哲
审核:马 川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