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刘洪飞    发布时间:2019-10-21

  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本届年会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 873项,其中,学术论文 403 篇,展示项目 371 项,创业推介项目 99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88 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 206 项,创业推介项目 51 项,共计 445项。我校共四个项目参加本次年会,我院本科生(动科方向)张少丽同学以国家级科创《山羊无角间性综合征(PIS)的检测及遗传效应研究》(编号:201810712005)相关论文有幸参加本次年会。本次年会涉及到机械、医药、新材料多个方面,所有参加者都带着自己的相关研究成果,而这些成果更是充分体现了“创新”这一词。学生研究者们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探索方法,到最后解决问题,这一过程就是研究的核心。研究,就是为了解决某些问题,而创新则是在已知的基础上开创新的东西。

  张少丽同学系我院2015级本科生,所选专业为动科学院的动物科学专业,于2018年9月保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攻读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国家重点学科)硕士研究生,师从蓝贤勇教授,于2019年6月获农学学士学位,并将于2021年获农学硕士学位。截止目前,已在Animal Biotechnology杂志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1篇,在《家畜生态学报》发表第一作者中文核心论文1篇,并获2019年第四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1项(排名第1)。通过这趟学习,她深切感受到了全国高校学生对科研的热情,以及高水平的科研素养,研究过程全面,科研成果丰硕。我校本科生科研素养的培育更需要加强,从了解科研,到进行科研都应该有扎实的训练。同时参加年会可以帮助大家更了解自己的专业,知道自己以后可以干什么,不同的专业可以进行哪些工作,是否可以在交叉学科领域进行创新,总之收获会很多。希望大家可以重视自己的科创项目,积累科研经验,同时要着眼于全国,大学生的整体水平已经在飞速提高,我们更要紧追其上,为自己负责,为自己拼搏,更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609fcc220fdb4cb2ab4811daa0d0ff2f.jpg
教务处师学文老师与张少丽等学生合影留念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