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导师的视角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温佳烁    发布时间:2022-07-18

  为指导我院学生进行创新性实验项目,提高我院学子对科创以及科研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和热情。7月15日下午,创新实验学院特邀化学与药学院余瑞金教授作了关于“如何做好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导师的角度”的报告会。报告会在N8T04举行,创新实验学院21级学生参加。

  余老师首先从自身做过的项目开始介绍,提出科研是需要兴趣的,并建议学生尽早进入实验室接触实验,有助于寻找到自己的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培养科研热情。随后,余老师对如何选导师和如何申报科创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余老师指出,科创不仅有助于增加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也有利于开拓创新思维、锻炼表达能力、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报告会最后,余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科创项目积极参与科研,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为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会结束,同学们对科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下阶段开展科创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目标。其中,植产类卓越班2104温睿蒙同学表示:“很荣幸参加余老师的报告会,我收获很多,对于下一学期参与科创的各个环节有了明晰的思路,对于科研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1ec50d084d6e40dcb01be9ac152a2edb.jpg
余瑞金教授正在作报告



编辑:马 川
终审:王小平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