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poster展竞赛,与学术海报“零距离”
——学院举办“学术海报poster设计与制作”学术报告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丁谦 马川    发布时间:2020-10-12

  为提高学生学术海报制作与设计能力,为即将开展的“右任书院第七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注入新的动力,我院于2020年10月9日晚7点,在创新实验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深入人心的报告会——《学术海报poster设计与制作》,特邀动物科技学院的郑惠玲教授作为主讲人。

  报告会上,郑老师从理论与实践两个角度出发,给大家讲解学术海报设计与制作的相关内容。郑老师在报告会上指出,首先,学术海报的基础内容应包括研究内容、研究意义、研究成果以及联系方式等,要设计地既明白又简洁干练。其次,是学术海报制作的提高内容,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要把握一个平衡,既要生动有趣,又要符合学术风范。最后,郑老师给大家观看了一些优秀范例,从实际的范例中,大家收获了不少的感悟与启迪。

  报告会后,同学们热情不减,积极讨论自己的感悟。有的同学说:“这场报告会给了我很大信心,郑老师的讲解让我从原来的不知所措,现在开始有了一些想法。”还有的同学说:“我真的收获了很多,没想到制作学术海报也是一个这么有意思的事!”


郑惠玲教授作《学术海报poster设计与制作》报告

编辑:马 川
终审:王小平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