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文《有机化学》翻转课堂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孙思诺 吕昊轩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有机化学,在王俊儒教授的组织下,我们分成若干小组,从背景、发展历史、优缺点、应用前景,对人们和自然社会的影响等方面,以组为单位讲解一个想要分享给同学们的化合物。5月26日下午,我们在8号教学楼开展了这堂《有机化学》翻转课。

  同学们的选题,不仅有植物生长发育还有人类疾病抑郁症、老年痴呆等,让大家都很受震撼。大家不但在自然科学方面有更深一步的认识,也对人类疾病的治疗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而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分子的两面性。正如王老师教导我们,不能片面地从某一个优点或缺点去评价一个化合物,而是要全面客观地分析、思考如何让它们服务于我们人类而不是危害我们的健康。

  鉴于我们的课程是全英文教学,在PPT制作中,大多都采取英文,且版面简洁,具有条理性。王老师对我们也严格要求,每小组五分钟计时汇报。更让我们耳目一新的是,有五个小组的汇报人采取英文讲解,语言流畅,大方得体。

  很快,我们的汇报在掌声中结束了,王老师也对我们的汇报做了点评,我们的讲解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同时一些不足也需要继续完善。此次汇报活动,大家收获颇深,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多一些这样锻炼的机会,我们还需努力前进,不断学习,不断探索!

各组队员上台讲课

各组队员上台讲课

各组队员上台讲课
各组队员上台讲课

编辑:马川
终审:王小平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