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学校援非实况,扩展国际视野
——“神奇非洲,大有可为”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李欣欣 马川    发布时间:2022-07-14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非洲国家的具体情况,了解我校师生在非洲进行的各类项目,认识到进行援非计划的重要性,7月13日上午,创新实验学院2021级植物生产类卓越班、2021 级动医类卓越班和2021 级环工类卓越班全体同学在八号教学楼N8319召开了主题为“神奇非洲,大有可为”的报告会,受邀来进行汇报的是农学院海江波副教授。

  海江波老师从非洲的54个国家情况引入,介绍了非洲的实情:国民经济特征、气候资源特征、作物结构与食物结构特征,以及学校在非洲进行的工作,如援建喀麦隆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在科摩罗开展香草技术服务等工作。最后,海江波老师提出:非洲的农业、作物市场大有可为,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西农学子参与援建非洲的工作。植产类卓越班2104的石阳阳同学表示:“在之前,我一直认为非洲的生活是贫穷落后的,但海老师的讲解让我了解到非洲的另一面。感谢海江波老师给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共进行了两个小时,非常成功!帮助同学们扩展了国际视野,让同学们认识到,非洲其实并不是大多数人眼中贫穷落后的大洲,它的未来发展潜力是巨大的。

6cf14dd472b64ee4864d0319ed5a93d3.jpg
海江波老师介绍非洲实情


编辑:马 川
终审:王小平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