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胡胜武教授来我院对2020届毕业生进行毕业论文写作指导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李晨 马川    发布时间:2019-11-25

  为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本科毕业论文的写作有所了解,为本科毕业论文写作做好充分的准备,提高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质量,11月24日上午,我院特邀农学院胡胜武教授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开展主题为“怎样写好本科毕业论文”的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期间,胡胜武教授围绕着优秀毕业论文的标准、结构、写作过程中常见问题的方面进行介绍,胡教授说到:写好毕业论文要坚持“有严谨的学风、扎实的基础、规范的格式、系统的训练、有所创新”的原则。另外,在毕业论文的结构方面,胡教授从不同角度详略结合地讲述了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从标题的形式到摘要中关键句的措辞,再到材料与方法部分与结果部分的呼应方式,以及参考文献的选择等。

  随后,胡教授从论文整体的角度出发,强调到:引言部分需要建设性地提出问题,讨论部分要建设性地回答问题,以便前后形成呼应。结论部分应以结果为基础,但是应该避免重复,避免夸大。在试验设计与数据分析方面,胡教授指出,要明确自己的试验设计方法,以便确定数据的分析方法,并以具体例子为基础分析了图、表的区别以及适用范围。

  最后,胡教授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了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的问题,并以一篇毕业论文为例系统地介绍了如果避免这些问题,顺利完成本科毕业论文。

  胡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的相关内容,为同学们写好毕业论文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b82b85ac1f7b4b7aa3c29b83d18a2d2c.jpg
胡胜武教授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指导毕业论文写作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