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忆峥嵘岁月、承爱国之志”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亚利    发布时间:2020-09-22

  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国家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丰富学生假期生活,9月6日上午,创新实验学院开展“忆峥嵘岁月、承爱国之志”主题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组织全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八佰》。

  该片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放映中,大家深深地被四行仓库战士们坚如磐石的理想追求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所震撼,每到精彩之处,无数同学都默默低头垂泪。观影结束后,同学也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真切的观后感悟。大部分同学都表示,这场观影不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教育,更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

  环工1901的李冰聪在自己的感言中这样写道“如今我们的岁月静好,是无数革命先烈以生命负重前行换取的,而我们既享受了这份安乐,更要有能力护住这片繁荣,此生无悔入华夏,我以我血荐轩辕!”

  学生第二党支部张子怡表示,《八佰》这部影片带给她的不仅仅是绝望与希望相缠绕所呈现出的一种震撼,更是民族的耻辱与自豪相交杂的心灵撞击,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要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珍爱和平,积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也让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新中国七十余年的发展史中追溯到自己的初心使命,强化了新时期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beb4ad0acad49ae8a57ea626e0925b9.jpg
活动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