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葡萄园,收获新知识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田沛孜    发布时间:2020-09-21

  8月30日,我院生物类基地班1903班全体成员及2019级园艺专业学生在班主任许腾飞老师、辅导员王若璠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葡萄酒学院葡萄实验基地园和景田温室葡萄园参观学习。

  初到葡萄园,阳光晴好,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葡萄架,十分壮观。集合完毕后,葡萄酒学院的孟江飞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葡萄的相关知识:从葡萄的不同品种及其相应特点,到葡萄养殖方面的发展,十分生动有趣,同学们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收获了知识。接着,在孟老师带领与讲解下,大家见识到了多种多样的葡萄品种,并且有机会品尝到我校培育的葡萄。

  随后,同学们来到景田温室葡萄园,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了葡萄园的大数据及智能管理系统,让大家见识到了科技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便利与便捷。接着,同学们参观了葡萄园的内部结构与功能,看到了喷灌,滴灌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其他先进的生产设备设施。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亲身感受了农业生产的设施与环境,见识了多种多样的葡萄品种以及先进便捷的技术与设备,更是在此次葡萄园之行中收获了知识与喜悦。作为新时代农业院校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时俱进,为我国的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负责人讲解葡萄园的大数据系统    图/许腾飞


孟江飞老师为同学讲授葡萄知识   图/许腾飞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