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福尔摩斯,开启智慧之窗——“福尔摩斯”推理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赵仪婷 图\黄一驹    发布时间:2019-04-22

  为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丰富大学校园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推理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由创新实验学院主办、动物医学院、农学院、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协办,我校第四届“福尔摩斯推理大赛”初赛于4月19日、20日成功举办。

  初赛于8号教学楼举行,近350名参赛选手现场比拼。初赛采用单人闭卷答题的方式,取得总分和最高的前27组进入复赛。初赛题目主要为简单的推理题,逻辑思维题,数独,最优方案等,题型也以选择题、填空题及简答题为主,主要考察学生的观察、推理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比赛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专心致志答题,赛场秩序井然。

  来自创新实验学院的参赛选手王一诺表示:“这次比赛的题目形式丰富多样、新颖,涉及的内容、推理知识也很广泛,能够很好地培养和考察我的逻辑思维能力,我也在比赛中找到了乐趣,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

  来自动物医学院的参赛选手姜北祥表示:“很感谢这次大赛给我们提供一个平台,去展现自己的推理能力。通过比赛,我收获很多,学着去用心的思考,理智的推理答题,希望这个比赛持续下去,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此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绝佳平台,发挥逻辑推理的特长,而且在比赛的过程中大家充分享受欢乐,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初赛答题现场
初赛答题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