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微动力列车 促好习惯养成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雨泓 图\张艺琼    发布时间:2019-04-28

  4月1日,创新实验学院“微动力——习惯养成计划”活动拉开帷幕,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纷纷乘上微动力这趟列车,养成青春正能量的好习惯。此活动旨在通过集体活动的方式,使大家互相监督、相互勉励,逐渐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同时在书院内形成健康积极、严于律己的良好氛围。春日里的勃勃生机,更添创新学子满满活力。

  “微动力——活动养成计划”活动划分为三个部分:闻鸡起舞、含英咀华、行云流水,目的分别是督促同学们养成晨跑运动、读书摘抄、临摹练字的好习惯。“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在“闻鸡起舞”板块中,同学们在右任小花园周围晨跑、跳绳、打篮球、踢毽子、跳舞,呼吸清晨的新鲜空气,享受春日花草的芬芳,体验运动舒展的乐趣,摆脱往日慵懒的坏习惯。“高斋晓开卷,独共圣人语”,在“含英咀华”活动中,同学们离开匆忙时代不求甚解的快餐式阅读,沉浸在饱含深沉思想的书页中,摘抄触动人心的片段,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悟,和作者来一场超越时间的精神对话。“劲键婉转笔力闻,婀娜窈窕如美人”,在“行云流水”活动中,同学们认真练字,沉淀内心。木浆纸上,一点一横中蕴含着同学们沉静的心境,一撇一捺间凝聚着同学们认真的态度,练字即练心,更在一方平静中锤炼了自己的境界。

  18级同学靳珂珂说道:“在参加闻鸡起舞活动之前,虽然也想着每天锻炼,但总觉得很忙没有时间,其实这是自己懒散的借口,现在每天早上有了专门的锻炼时间,让我摆脱了懒散拖延的坏习惯,养成了早起锻炼的好习惯。”

  在学生干部的用心组织和我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该活动顺利进行。同学们在微动力活动中相互监督,互相勉励,既提高了自身素质,也形成了良好的习惯。微动力活动体现了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愿此次二十一天“微动力――习惯养成计划”活动的好习惯会陪伴同学们一生,为同学们的未来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闻鸡起舞
闻鸡起舞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