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信仰之基 稳思想之舵
——我院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杨锦秋 图\赵芯垚 任兆锐    发布时间:2019-11-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进一步提高学生政治理论水平,11月6日下午,生物类基地1904、1905、1906团支部于N3218组织学生开展首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各支部负责人组织同学们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相关新闻报道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就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作出重要讲话,告诫全党同志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带给了同学们极大地触动。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进行了积极的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政治理论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表示要将国家赋予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相结合,自觉做到思想和行动上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与会同学任兆锐在发言中表示,“通过今天的理论学习,我对国家发展现状的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对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也有了新的认识。”

  生物1906团支部书记赵芯垚同学在总结中说道,“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积极响应全会号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负韶华,坚持奋斗;牢记时代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志道弘毅、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党中央最新的政治理论思想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确定了以后努力的方向,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与青春力量的决心,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5ce41cccb694f0fbf054b5a4d424d69.jpg
学生代表发言

a9502f0a2327426d821ea3b8ac0e7abb.jpg
同学们认真记录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