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大课云开讲 师生齐心战疫情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若璠 童话    发布时间:2020-03-10

  为将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月9日下午2时30分,我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联合人民网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直播课。

  直播开始前,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多渠道预告、积极宣传、提前安排,组织学生按时参加,做好系列开课准备工作。课程进行中,与同学们一同观看学习。直播结束后,充分利用网络团支部平台与同学们讨论交流,做到“课前同准备”“课中同观看”“课后同分享”,切实发挥“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教育功能。

  结合王炳林教授所讲授的“中国历史上的磨难”,生物1901班马楠謌同学分享道:疫情是一次危机,更是一次大考。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的建成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各地爱心驰援武汉再一次诠释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物资、医疗资源有序高效的调度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堂课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举国上下凝聚起的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也让我们的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生物1904班王思钧谈到:“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我们应该明了,我们待的有点烦闷的家,是无数前线人员想回却回不去的家。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要用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为令我们骄傲、深爱着的祖国,担当起自己的青春责任!”

  除此之外,同学们对于艾四林教授谈到的构建战疫命运共同体也表达了感悟。生物1904班任兆锐表示:“我们更高兴的看到,抗疫的日子里中国并不孤单,各国纷纷向中国发来物资支援,对中国抗疫举措和积极成效予以高度肯定。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日本捐赠的口罩上写着‘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多么美好的祝福。人类是同一个命运共同体,这场战疫是人类共同的战斗,世界各国联合起来,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2019级辅导员王若璠表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中国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在这堂全疫情防控思政课上,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中国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的出色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是其他国家做不到的。多难兴邦,每逢磨难当头,都能激发伟大的爱国情怀和无穷的斗争力量。中华民族从磨砺中奋起,回顾历史,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巨大的历史进步为补偿的。每一次战胜磨难的实践都充分证明,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有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一定能够带领群众战胜困难,取得胜利!”

  生物1902班班主任程蓬表示:“因为这场疫情我们不能按时返学校,但是我们的心连在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油!”

00c13c7e68aa4d9d93c04b4665cb2cf7.jpg
创新学子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