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涓滴不弃 以成江海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楚砚 王思钧    发布时间:2019-12-12

  截至12月2日,由创新实验学院实践部主办,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葡萄酒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协办的大型爱心义卖活动后期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义卖活动所得善款总计五千三百余元,所筹得的善款将用作购买1896双温暖的手套,其中,捐赠给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第二民族寄宿制藏文中学的孩子们1512双,西藏林芝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384双,希望他们在戴上那双手套的同时,能感受到那份西农学子给予孩子们的冬日温暖。种下一棵小树,收获一片绿阴;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孩子们不仅收到得是手上暖暖的手套,还收到了一百多份来自西农哥哥姐姐们美好的祝福。孩子们脸上那稚嫩的笑容,是北方漫长冬日里最暖的阳光。

  回顾爱心义卖的前期准备工作和义卖当天的经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在相互间传递。10月16日到10月25日,是义卖的前期准备时间。从一群创院实践部的小伙伴围在一起一字一句地斟酌宣传标语,再到六个学院的同学们站在西雕广场的路口,向路过的西农的同学们宣传爱心义卖活动;从一步一步地寻访,礼貌地敲开一个个学姐学长或是同届的宿舍门,询问是否有想捐的物品,到受到充满爱心的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一本本书籍,一个个布娃娃,一件件衣服,小山似的堆满了仓库……同学们的努力和支持就像是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燃烧,为远方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当然,最能感受到同学们热情和支持的,还是义卖当天。26号当天早晨八点半,西雕广场上红色雕塑下已经摆满了同学们捐赠的闲置物品,各学院一起负责捐赠物品的拍卖,仅仅是一个上午,物品已拍卖过半。还有暖心的同学拿起笔,在事先准备好的明信片上为远方的孩子们寄语,希望他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爱心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是久旱大地上的甘霖。西农学子们每个人出一份力,涓滴小善,终成沧海大爱。正如此次爱心义卖的主题,我们用心串联了西农学子和远方的孩子,将爱的阳光播撒在这个冬天,也希望这份爱心能一直延续下去。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