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秀”于希望之田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赵芯垚 任兆锐 图\任兆锐    发布时间:2020-10-08

  “有些青春,总得在遥远的乡村秀一秀。”——《秀美人生》

  为加强学生的思政修养,激发学生的奉献精神。9月30日,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全体党员同志观看影片《秀美人生》,回顾先进榜样黄文秀同志的扶贫事迹,学习其勇担当、乐奉献的精神品质。

  该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同志为原型,讲述了黄文秀同志作为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勇立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全村88户418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生物类基地班1906李婧洁同学说到:“在那个简陋而狭小的办公室里挤着脱贫第一书记黄文秀和她的‘脱贫最强战队’,战略图上标记着一个个待攻破的贫困堡垒,她用自信而坚定的笑容说道:‘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个曾得到社会帮助从贫困中走出去考上北师大的阳光女孩,毅然决定投身扶贫事业,让青春在遥远的乡村绽放。这种舍小家为大家,先集体后个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从中看到了农业发展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生物类基地班1905赵秋雨同学谈到,“影片中两个重要的脱贫事例中,栽培橘树和种植中草药成为了最为直接的脱贫手段。作为农林大学的学生,我为我所学习的知识可以为祖国的发展作出如此重要的贡献而感到自豪。”

  此次观影活动紧贴时代脉搏,聚焦脱贫攻坚,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和申请入党的同学们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之梦绽于时代潮头。

c7a373642124456a83d62c8a666f3511.jpg
《秀美人生》观影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