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出自平凡,英雄从未远离
——记生技173班《中国机长》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文\图 孙雨欣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6日,由班主任郑立飞带队,我院生技173班组织学生观看电影《中国机长》。

  该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执行重庆至拉萨飞行任务,遭遇极端罕见险情后,在机组人员的正确处置和各方人员的密切配合下,飞机成功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确保了飞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了民航客运史上的一大奇迹。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仍沉浸在影片带来的震撼当中,心中感慨万千。

  团支书罗瑞琳表示:“《中国机长》的意义不仅在于给观众提供一场视听盛宴,更是用镜头将平凡英雄的故事呈现给我们,让我们看到并相信,当我们身处和平时,生与死的考验却从未停止过,而英雄,也从来没有远离。他们大多平凡,不那么高高在上,但是他们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保障每一位公民的平安。”

  班长胡品立说:“通过电影,我才知道原来每一趟航班背后都有一支严谨的团队为我们护航,也了解了空乘人员的艰辛与能力。‘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对付万分之一的隐患。’ 111分钟的电影,119条鲜活的生命,是中国民航人对生命的敬畏和执着、是对规章的敬畏和执着、更是对责任的敬畏和执着!这就是中国机长,这就是中国坚守!”

  侯仁杰同学表示:我深深地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自豪于我们的各行各业中拥有如此多专业技能过硬、心理素质够强的工作人员,自豪于国家强大的交通行业,自豪于国家为我们这些普通公民的生活提供了最大程度的保障!当然,只有自豪还远远不够,我们青年一代要做的不仅仅是敬佩英雄,向往英雄,更要精心打磨自身专业技能,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每一位公民的爱岗敬业,对于社会而言,都是极具意义的;而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将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伟大的,国家的稳定发展离不开这些人,这些人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至此,本次观影活动圆满落幕。

参与人员合影留念.jpg
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