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地实践调研 担当强农兴农使命
——创新实验学院2020年大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项目顺利开展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实践部    发布时间:2020-0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向深落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培养“一懂两爱”的“三农”情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自今年6月中旬开始,我院积极动员青年学生参与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我院青年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从6月中旬至7月初,参与组队其他学院或我院自主团队共计近120支,并有127名同学报名参与个人专项,参与人数超过学院总人数的51%。7月上旬至9月初,在团队的带队老师的领导和学院的监督之下,我院青年学子在陕西、河南等共7个省的广大区域按照因地制宜、就近就便的原则,在所在社区、乡村,或假期常住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暑期专项实践活动在主题明确,计划周密,并且紧贴国情社情民情。不少自主团队以疫情防控调研为主题,以分散活动和集中组队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所在地区开展深入调查,切实“把课堂写到田野里,把论文搬到大地上”。不仅有效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更增加社会阅历和知识储备,促进其综合素质的有效提升,也进一步提升了青年人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各团队在活动结束后,都认真撰写了暑期专项实践活动的工作总结和实践报告.

  此次参加实践活动的几支队伍中,由2019级李冰聪同学带队的抗战故地红色寻访与脱贫振兴调研团队完成度高,获得了院内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在调研期间,他们到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泥沟镇扎实得开展了一系列寻访抗战红色故地和调研乡村脱贫振兴情况的活动。队长李冰聪同学表示此次实地的走访与调查使他们清晰地认知到了中国当代农业农村的新形势,这更加坚定了他们强农兴农,振兴乡村的理想信念。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