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渠道加强晚自习管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0-27

  近日,创新实验学院学工秘书、教学秘书及两名辅导员一行四人对学院学生的晚自习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基本良好,各自习室内秩序井然,学生学习认真。

  为了切实做好创新实验学院学生的晚自习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新实验学院在学生层面采取多项措施,一是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由院学生会牵头,成立了以班为单位的晚自习考勤小组,辅导员、学习部定期、不定期对各班晚自习情况进行抽查,加大了对晚自习的检查和考核力度;二是实行周日晚点名制度,清点人数,讲评上周工作,传达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布置下周工作;三是结合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引导学生认清大学时间的紧迫性,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有效利用课内外时间,增强学生晚自习学习的自觉性。

  目前创新实验学院的晚自习管理工作已初见成效,学生晚自习出勤率平均达到98%,晚自习纪律良好,学生学习自觉性明显增强。检查中很多同学表示了积极意见:集体晚自习的利远大于弊,有效利用晚自习时间不仅可以对所学课程内容进行复习,预习,按时完成各科作业,同时也给每位学生总结当天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思考环境;生工(基地)081班刘冬颖同学表示:集体晚自习的好处不仅体现在学习方面,它对于增进班级同学间的了解,增强学生的班级归属感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