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线性代数》成果展示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李厚        发布时间:2010-07-02

  2010年7月1日上午,理学院欧阳安副教授在创新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组织经管(创新)091、092的学生进行了《线性代数》的开放式教学。堂课的主要内容为“线性代数在生态学中的应用调研报告总结”。理学院副院长郭满才教授、刘亚相教授以及多名教师参与听课,课堂由两位研究生助教老师主持。

  本次课程前期将学生分为十个小组,围绕“线性代数在生态学中的应用”这一主题进行调研。课堂上各小组依次上台汇报本组的实践调研情况,多名同学还就本组的创新之处向老师、同学进行汇报。运用EXCEL表格和SPSS统计软件来分析整理数据成为本次调研活动的一大亮点,刘越同学应用线性代数知识进行的“计算汽车饱和度的回归模型分析”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理学院刘亚相教授对本节课程做点评,对同学们所做的工作给及积极地评价。这次活动使学生的实地调查、数据处理、演讲表述等能力得到全面的锻炼,突破了传统数学教学仅依赖于课堂讲授的方式。在实际调研中,学生对知识活学活用,不仅有利于学生掌握知识,还有利于推进对教学方式改革的顺利进行。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