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学生汇报《线性代数》学习成果
来源:教务办        作者:李厚        发布时间:2010-06-28
     6月25日上午,理学院刘亚相教授在学院多媒体教室为生技(基地)091班和动科(创新)091班的学生进行了《线性代数》开放式教学。

    本次课程将学生分为不同的小组,选择不同的研究问题,并以组为单位进行汇报,汇报内容涉及“多元线性回归分析解决问题”、“线性代数之市场占有率”、“层次分析法解决问题”等诸多方面。学生用不同的数学方法来解决问题,体现了学生活跃的思维和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

    刘教授在课上指出,实施开放式教学的重要目的就是要实现教师上课“由教到导”的转化,引导学生发散思考,做到思路的开放性、方法的开放性和结果的开放性。本堂课运用学生自主的教学方法来学习传统的数学课程,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有利于推进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