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一堂活跃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李厚        发布时间:2010-05-20
  5月19日上午3、4节课,人文学院张坤老师为我院经管091、092班和动科091班的同学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价值规律”的基本内容。课程主要采取学生自主讲授、老师点评的方式完成教学任务。

  授课内容为“价值规律”。共有七组学生上台发言,将价值规律的基本内容、表现形式、作用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各组又具有自己的侧重点及创新点,从不同的切入点来介绍价值规律,加深了学生对本次教学内容的理解。万珊同学用古文的例子引入价值规律的基本内容,以“棒子、鞭子、筛子”来形象地说明价值规律的作用;赵旭同学结合具体案例,通过学生“角色扮演”的方式来深入理解价值规律的作用;黎沛同学则将价值规律与爱情相结合,通过形象的比喻,合理的阐释来介绍价值规律的相关内容,赢得师生的一致好评。张老师针对每位上台发言的同学做详细出点评和指导,她对学生积极的态度、新颖的方式、对价值规律深入的思考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对其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正和建议。

  整堂课都由学生自主把握,所讲内容均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充分互动,气氛轻松活跃,充分体现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创造性。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