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王经民教授讲授“微分方程模型及其应用”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教学办        作者:李厚        发布时间:2010-05-17
  5月17日上午,在创新学院多媒体教室,理学院王经民教授运用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为我院植科091、092班的学生讲授《高等数学Ⅱ》的“微分方程模型及其应用”。

  在两个小时的授课中,王教授结合具体例题,要求学生自己解答,老师再给予讲解、点评的方式完成本次教学任务。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薛雅馨、陈胜等几位同学均在黑板上演示了习题的作法。王老师还启发学生用不同的方法来解决例题中的问题,做到一题多解,收到良好效果。

   运用开放式教学的授课方式,学生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接触、掌握更多知识,提高了授课效率,调动了学生在课堂主动参与和强烈的求知积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



教师与学生互动教学效果好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