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陈德坤教授讲授《兽医免疫学》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教学办        作者:李厚        发布时间:2010-05-17

  5月14日上午8时,在我院多媒体教室,陈德坤教授为我院动物科技081、082班的学生讲授《兽医免疫学》课程,陈教授运用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来进行这次的开放式教学。

  陈老师首先带领学生回顾了上节课的教学内容,强调本章知识在以后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同时鼓励大家要积极思考,寻找不同的办法来解决实验中的问题。在后面的时间,陈老师主要介绍MHC及其编码分子的相关知识,对“组织相容性”、“主要组织相容性抗原”、“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等概念做了详细的解释。MHC是《兽医免疫学》课程教学重点和难点的内容,陈老师通过引用具体实例和国内外科研成果来使学生领会、把握相关知识。依据免疫学学科特点,其课堂教学仍以讲授为主,讲授中积极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调动学生的自主性和主动性。

  学生普遍反映,陈老师讲课风趣幽默,善于启发学生,而不是填鸭式的讲授。提倡学生们在学习中要重在理解,从而形成自己对于知识的认知和把握。

  免疫学对于所有生命科学的学生来说是相当有难度的课程之一,但是陈老师用浅显的语言,丰富的实例,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授,使教学达到预期目标,取得理想效果。



陈德坤教授在讲授兽医免疫学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