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刘迎洲副教授讲授“二阶线性微分方程解的结构”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教学办        作者:李厚 徐宁伟        发布时间:2010-05-12
  5月12号上午,在创新实验学院动物科技091班《高等数学Ⅱ》课堂上,理学院刘迎洲副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二阶线性微分方程解的结构”。

   课程一开始,刘老师首先就学生反馈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之后便进入本次课程学习的主要内容---“二阶线性微分方程解的结构”。刘老师先将二阶线性微分方程解的结构直观地呈现给大家,接着又对其性质进行详尽地解释和证明。

  针对《高等数学Ⅱ》教学,刘迎洲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在此基础上又加以引导,学生们积极提问互动。刘老师这种采取讲授、研讨、自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即充分调动了学生自主学习的主动性,又发挥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掌握了知识,提高了学习质量,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



课堂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