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十)――王倩老师双语演绎《生物化学》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教务办        作者:李蔚 徐宁伟        发布时间:2009-11-20
  11月19日下午2点,在创新实验学院生物技术基地班081班的《生物化学》课上,生命学院王倩老师用双语教学讲授了“细胞膜的结构” 一节。

  按照讲授、研讨和自学90:4:2的教学约定学时比例,在两个学时的课程安排中,学生先用英语在10分钟内介绍自己在课下了解到的生物化学的知识,教师用70分钟讲授内容、穿插讨论;最后的10分钟,老师给出一个问题,让同学们大胆设想、发言。老师逐一给予点评,可行的设想给于肯定;不合理的设想给出不可行的原因,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和小心求证的严谨科学态度。课堂上,流利的英语再配合生动的PPT幻灯片,王倩老师不时地提出问题,学生积极思考,踊跃回答,课堂气氛活跃。

  这种用双语的讨论式教学方法让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英语口语及表达能力。有些同学说:“这种教学方式虽然压力很大,但收获也很大,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希望老师以后能继续使用这种方法教学。”


生命学院王倩老师用双语教学讲授了“细胞膜的结构” 一节
 
让同学们大胆设想、发言,老师逐一给予点评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