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教学系列报道(五)――李新有教授讲解《高等数学》的“中值定理与等数的应用”
来源:教务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1-13

  11月13日上午10点,在创新实验学院生工091、092,生技091班学生的课堂上,李新有教授进行了《高等数学》课堂研讨式教学,内容为“中值定理与等数的应用”。

  在两节课的时间里,共有16名同学根据教师课前布置的问题,结合自己准备情况逐一走上讲台,进行讲解。“我给大家举一个极限存在但不能用洛必达求解的例子”,李日同学认真地用粉笔在黑板写下了一连串的数学公式;并且逐步向大家讲解了推导的过程。“大家说,李日同学这些推导能不能用其它的形式表示呢?”讲后,李教授根据每个学生的讲述进行点评,把细小的错误更正过来,并让学生提出意见和建议。在进行这样的研讨式课程时,李教授还要求学生把讲述的内容形成文字,并把讲稿作为平时成绩的一部分,这种做法让学生既巩固了知识点,也拓宽了知识面,起到了举一反三的作用。

  在08、09年《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任务约定中,李新有教授采用讲授、研讨、自学6:2:2形式进行教学;实行“教授+助教”方式进行作业批改及教学管理,积极推动了《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


授业解惑

 
全神贯注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