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15
  7月13日,在前期精心准备和各方大力支持下,创新学院暑期教学正式开课,5个大类的320名同学将开展为期5周的暑期教学活动。

  本次暑期教学分为选修课和实践环节两个部分。前两周为选修课环节,主要开设了数学建模、美学概论、英语高级听说译、中西文化交流、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科研基本方法等9门选修课;后三周为实践环节,分为工程训练、自主实验、社会实践和理想信念教育等四个类型,其中工程训练主要针对轻工食品大类,为期一周;自主实验环节要求学生进入相关实验室,在导师指导下进行设计性实验或科研训练性实验,时间不少于2周;社会实践环节以两课实践教学为要求,选择典型村庄、企业或社会团体开展专题调研,时间不少于3周;同时将组织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成绩优异学生赴延安革命圣地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学生可自由选择相关类型,完成教学环节考核合格后记相应的学分。

  在首次暑期教学中,每位学生都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专业需求选择了2到3门课程学习。有9个相关学院38名导师将为145名学生提供自主实验条件和科研指导,完成2-3周的科研基础训练。38名学生党员将在7月26日左右赴延安接受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

  推行三学期教学制度,是创新实验学院教学制度创新的重要内容,对于弥补长学期的不足,合理配置教育教学时间,提高教学效率,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更多的时间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三学期制度的推行得到了授课教师和学生的理解和大力欢迎,虽然天气有些炎热,但是教师的积极性和学习学习热情丝毫不受影响,课堂秩序井然,各项教学工作进展良好。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