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系列专题讲座之二――工商管理的历史与未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14

  5月13日晚,我院在北校8208教室举办了系列专题讲座第二讲——工商管理的历史与未来。本次讲座主讲老师为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录堂教授。

  李录堂教授以美国次贷危机、房地产行业兴盛、微软技术营销策略等社会经济实例为切入点,生动阐述了工商管理理论在现实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此基础上,李教授从美国企业管理实践与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互动关系层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工商管理的源起与发展脉络,分析了中国工商管理专业与学科的发展走势。此外,他还针对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大类的发展形势,结合我院人才培养要求,指出了当前国际化工商管理人才的知识素质要求,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不断创新,努力将自己培养成具有广阔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精彩的讲座内容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工商管理专业的重要性,了解了工商管理专业的历史渊源和未来走向,为学生认同该专业的发展增进了信心,指明了学习方向,同时也开阔了同学的视野,启迪了思维,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