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任务约定专题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16

  为了更好地推动“教学任务约定制度”,落实2008-2009第二学期教学任务,1月15日,创新实验学院在理学院二层会议室召开教学任务约定专题会。创新实验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遇春、教务处副处长李海华、理学院副院长张社奇、生命学院副院长张帆、人文学院副院长方建斌,及创新实验学院部分核心骨干课程的任课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海华主持。

  会上,教师代表根据所填的《教学任务约定书》,对课程的人员组成、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教学管理四个方面进行汇报。教师组成团队进行授课,课堂教学采取研讨式、互动式、启发式教学方式方法。

  创新实验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遇春表示,现阶段教学改革的重点是课程方式方法的改革。“教学任务约定制度”是推动课程方式方法改革的重要手段,是统一教学过程和教学改革的实践途径,实现了教学目标的约定化,使教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同时推进教学改革,最终达到“因材施教”的共同目的。教务处副处长李海华也希望在创新实验学院这块优质“土壤”上结出的教改成果能够很快地推广到其他学院,乃至学校。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