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创新训练”项目申报验收工作说明会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赵琛 赵璐    发布时间:2016-04-14

  为了帮助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创新训练”项目申报及验收的各项规定和具体要求,我院于4月13日晚上7:00邀请教务处主管“创新训练”项目工作的相关教师为学生做“创新训练”项目申报验收说明会。教务处唐琦老师、李春燕老师在创新实验学院多媒体教室就“创新训练”项目申报验收工作问题,为我院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首先,唐老师介绍了“创新训练”项目的从2007年到2015年开展以来的实施情况,一共包括726项国家级项目,1395项校重点项目,2176项校一般项目,受益学生达到2.1万人。唐老师指出,“创新训练”项目是以提高大学生动手能力、思考创新能力、综合实践能力为目的,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申报科创项目。

  唐老师强调,设立此类项目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灌输式教学”转变为以“探索建立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自主学习。唐老师同时说明了项目立项条件及流程,并对项目结题验收、经费管理以及奖励政策做出了详细的解释。讲解完基本内容后,到场学生开始就自己的困惑进行提问。教务处李春燕老师细心解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并对同时可能出现的其他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创新训练”项目申报验收工作问题说明会,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申报项目的基本流程,熟悉了具体的程序,同时也激发了更高的科研兴趣。同学们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在接下来“创新训练”项目的开展过程中,自己会有更出色的表现与更出彩的成果。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