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John Brewer带给创新实验学院的新血液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李果 赵璐    发布时间:2016-05-19

  我院致力于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英语环境,关心学生的英语水平,锻炼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几年来坚持聘请外籍教师为大学二年级学生开设《外语技能》课程,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拓展国际化视野。本学年,美籍教师John Brewer为创新学院2014级学生讲授的《外语技能》课程反响热烈。

  外教John Brewer于2015年8月来到我校执教,他负责教授2014级全体学生的《外语技能》课程。在短短的几周内的欢快氛围中,同学们已经渐渐喜欢上了这位来自美国的年轻教师,更逐渐对英语的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丰富的课堂形式也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外教的英语发音纯正地道,表达流利清楚,授课时充分调用肢体语言进行讲解, 让学生们一目了然。外教开朗的性格,幽默的语言以及丰富的表情创造出一种宽松、和谐而又活泼的课堂气氛,学生能愉悦地融入到课堂的学习中去。

  值得一提的是,本学期外教课的教学内容相比上学期有了很大的变化——在注重培养学生对重音、断句、语调等基础性能力掌握的同时,也着重于语言情景的创设。生动的寓言故事往往是一堂课的导入点,这无疑增强了课堂的交际性与趣味性。对话训练也大多以学生的真实生活为背景,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积极性,学生能够在熟悉的情境中正确理解、掌握和运用基础口语知识。基于语篇的朗读练习或对话练习让学生能够从整体上理解语言材料,培养语感,有效提高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不仅能学到标准的语音语调、正确的语句结构,还增加了其他扩展知识的输入量。另外,课堂上的讨论、辩论、游戏等新颖的活动形式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听说能力,也培养了他们的团队精神和合作的意识。

  经过这近一学年的课程学习,学生都有很大的感触。学生反映:“外教的到来让我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从以前的‘哑巴英语’到现在已经能够熟练地与别人用英语交流。特别是这下半学期,课堂内容实用性更强,弥补了我在口语基础知识方面的空白。在课程学习的同时,我还接触到了原汁原味的、丰富多彩的西方文化,这让我的视野不再局限于国内,而是能够朝更远的方向发展。”

  学院的《外语技能》课程自开设以来就广受好评,同学们在纯正的英语氛围下更能快速地融入到口语学习中去。外教的聘请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国外的事物,接触原汁原味的英语,丰富有趣的课堂也提高了学生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这无疑对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外教John 老师在课堂讲授《外语技能》课程
外教John 老师在课堂讲授《外语技能》课程

学生分组进行课堂主题讨论
学生分组进行课堂主题讨论

课堂互动活动
课堂互动活动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