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年本科生暑期课程《Research Methodology and Scientific Writing》顺利结课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马川    发布时间:2016-07-04

  为了提高学生的科研写作技能,掌握科研方法,经过精心筹备与组织,我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开展的2016年暑期课程《Research Methodology and Scientific Writing》于7月2日圆满结束。

  《Research Methodology and Scientific Writing》课程共30学时,为全英文授课,实施小班教学,学生主要是我院大二和大三的本科生,该课程由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Steven Harris教授讲授。Steven Harris教授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极大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教学过程以集中授课、小组讨论和课外作业相结合,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和掌握知识。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同学们普遍对Steven教授的授课反映良好,表示虽然是纯英语讲授课程,但老师的解释通俗易懂,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班长闫璐说:Steven教授所讲解的实验设计内容非常的基础,他不是单纯生搬理论知识,而是通过一些简单有趣的实验设计举例,让我们充分理解自变量、因变量,注重实验的单一变量原则。在论文写作的讲解中,除了基本论文结构的讲解,Steven教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投稿时应注意的问题,编辑审稿以及专家审稿中的所看重的部分,以求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学生郭园艺说:Steven教授的讲课方式很灵活,结合了很多他自身的经验去解析授课内容,而且课程内容非常实用,很符合现阶段我们的需求。教授从如何设计实验,到怎么写好一篇论文,再到论文发表、项目申请、成果展示、poster制作等方面,详尽易懂。

  Steven Harris教授于密歇根大学博士毕业,后在普渡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1年至今为内布拉斯加大学植物病理系与植物科学研究中心教授,兼任该系研究生项目录取负责人、美国微生物学杂志编辑。我院通过聘请国外知名大学教授开设暑期课程,旨在提高学生专业知识能力的同时,又能提升外语水平,开阔国际视野,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Steven Harris教授讲授2016年暑期课程《Research Methodology and Scientific Writing》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Steven Harris教授讲授2016年暑期课程
《Research Methodology and Scientific Writing》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