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环相扣,落实科研能力考核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杨惠 赵璐    发布时间:2016-07-13

  培养拔尖人才,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一直是我院的不懈追求。经过8年的不断探索,我院目前已形成一套较为系统完备的科研能力培养体系,为培养优质科研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7月11日,学院组织2013级学生在北校区创新学院进行了科研创新能力考核答辩,答辩汇报会的圆满结束标志着2013级学生顺利完成本科前三年的科研能力训练。

高度重视  统筹安排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研能力考核。科研能力考核是科研能力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全面综合地考察学生3年来在科研领域各项训练的完成情况。考核形式主要分为日常考核、导师评价、专家组考核三种形式,合计100分。为保证考核顺利完成,学院对考核工作的具体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精心安排,统筹规划,指导学生系统总结自主实验、大学生科创训练、导师指导下的科研训练三个教学环节中的科研经历、成绩和收获,以及在导师实验室的科研任务。7月11日,科研能力考核答辩汇报会共有2013级的150名学生参加,分三组进行,学院邀请了来自农学、食品、生命、林学、资环、动科、动医、植保、理学、园艺十个相关学院的15位专家教授组成考核小组。各位专家听取了2013级学生的科研能力总结汇报,并针对汇报内容做出提问和点评,汇报现场气氛热烈。

一路精彩  重新起航

  科研能力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在校期间参与的科研创新活动、导师指导下的科研训练情况,包括参加的学科竞赛、教学实践活动等方面。学生梳理了自己三年来在科研领域的见闻感悟,并以PPT汇报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感恩。学生表示,在科研训练中他们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并表达了自己将忘记过往成绩,不忆过去不畏将来,坚定走科研道路的决心。

成绩斐然  专家认可

  评审专家与汇报学生充分交流。答辩汇报会结束后,评审专家对我院学生的科研能力、科研成果、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学院科研能力培养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

第一科研创新能力考核答辩现场
第一组科研创新能力考核答辩现场

第二科研创新能力考核答辩现场
第二组科研创新能力考核答辩现场

第三科研创新能力考核答辩现场
第三组科研创新能力考核答辩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