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6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结题和中期检查评审活动
来源:    作者:赵璐 图\马川    发布时间:2016-09-28

  2016年9月24日,创新实验学院在学院一层会议室、多媒体教室和3号楼教室分三组举行了2016年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和中期检查评审会。对2013级、2014级的92个校级重点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结题和中期检查答辩验收,来自我校动科、动医、生命、植保、理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15位专家教授担任了评委。

  评审会开始前,学院领导与评审教师召开了会议,学院始终把创新训练活动作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环节,介绍了近几年来学院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设计安排、学生完成情况和进一步提高项目覆盖率及项目质量的几点设想,评审教师根据多年来指导和评审创新训练项目的经验提出了一些意见,为学院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提升项目质量、提高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评审会按照项目的学科类别,将参与答辩的项目分为三个小组,每个答辩小组由评委现场指定一名成员进行5分钟的项目汇报,其他的同学进行补充并全程参与答辩。学生汇报的重点是本组项目完成情况、项目成果和成果创新性等方面。专家组通过审阅项目汇报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内容,询问相关问题等形式对项目进行考核和评分,并提出了相关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经过专家组评审,56个校级重点项目结题验收为优秀项目的5项,良好44项。36个中期检查项目中评审优秀项目12项,通过项目24项。同时,专家组也对于创新实验学院全学程的科研训练计划设计表示赞同,认为结合学生知识和能力采取的这种阶梯式的本科生科研项目安排形式,对于促进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科研能力培养和创新思维养成有重要的作用。创新实验学院通过认真组织从项目申报、实施中期检查和验收申报的一系列工作,把学生的科研活动作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必要环节进行教学设计,有利地促进了学生的科研实践、科研交流和学术习惯的养成。

科创评审老师会议研讨
科创评审老师会议研讨

科创答辩第一组
科创答辩第一组

科创答辩第二组
科创答辩第二组

科创答辩第三组
科创答辩第三组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