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思维,追求卓越——记我院《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开放式教学活动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秦润雯 马川    发布时间:2016-11-15

  “我们真正需要学习的是新的思维方式,而不仅仅是简单的知识。”11月10日,陈勇老师主讲的《大学计算机基础》在N8118教室进行开放式教学活动,授课班级为我院2016级1至4班。创新学院欧文军院长,王小平副院长参加了本次教学活动。

  本次开放式教学的主要内容是“《大学计算机基础》文字处理技术”。陈勇老师主要从文字处理,排版等方面进行讲解,其间穿插了直观的操作演示和实用的技巧分享。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课堂上,陈勇老师注重师生互动,引导学生通过认真思考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带领同学们解决“行距是两行文字间的距离还是中心线间距离?”这一问题时,陈老师鼓励学生上台展示。精彩的学生个人展示之后,陈老师又从不同角度点评,并向大家提出“针对一个问题,要学会自行设计实验,学会证明自己观点。”的宝贵建议。

  从“Ctrl+A”(全选)到“Ctrl+shift+=”(上标),穿插在新知识中的小技巧也让大家受益匪浅。回顾整节课,在知识讲授之外,陈勇老师更重视的是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通过一门课程,掌握学习知识的方法,成为一个有想法的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计算机这门课程有了新的认识。生技161班郑人玮同学说:“在这节课中,陈老师不仅为我们讲授了许多实用的知识,也拓宽了我们的眼界,让我们了解世界信息技术的发展。在课堂上,我觉得陈老师对授课内容秉着严谨的态度,却从不失幽默与风趣。同时,陈老师也用其独特的教学方式培养了我们的自学意识,让我们积极融入课堂,高效学习。”

  通过陈勇老师计算机课堂学习,同学们掌握了电脑实际运用的基本知识,也提高了创新思维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陈勇老师讲授创新学院2016级《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
陈勇老师讲授创新学院2016级《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