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级教改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赵璐 马川 王小平    发布时间:2017-01-10

  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进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是对教学思路的实践、总结和凝练,是教学方法优化和营造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良好氛围的重要保障。1月4日下午,我院对2015年度立项的四个校级教改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来自教务处、创新学院、理学院、生命学院等7位专家教授参担任评委。

  四个项目组主持人分别就项目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与目标、尚待解决的主要问题及经费使用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查阅了开题报告、中期报告及相关材料,评审专家对四个项目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在前期研究中基本按照项目进度完成了任务,达到合格要求。此外,评委对项目研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和指导,对下一阶段的研究内容及研究重点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建议。

  我院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各种方式鼓励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尝试。几年来在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优化课程体系、教学理论与实践等方面成效显著,获得了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有效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在全校一定范围内得到了推广和借鉴。面对新形势,我院需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模式创新,在人才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上狠下功夫,鼓励和支持教师在教学领域不断探索,把研究成果运用到教学中,促进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