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7年香港中文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选拔工作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马川    发布时间:2017-03-14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本科生交换项目工作计划,经过细致筹备,3月10日,我院在右任书院励志坊成功举办了选拔面试工作。创新学院领导班子、外语系张晓蓉老师,以及学院学工秘书、教学秘书等老师作为评委,对6位申请报名的学生逐一进行了面试。

  面试分为学生自我介绍、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面试过程中,每位学生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学业规划和研究方向,以及自己在学生会和书院活动中担任的工作。在回答提问环节,面试学生阐述了自己对于“知行卓越”院训的理解,对右任书院建设的良好建议,以及对大学生教育德育为先理念的理解。

  面试过程中,6位面试学生表现都很优秀,展示了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路清楚、乐观自信,特别是英语口语水平得到了外语系老师的赞扬,学生们在面试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创新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于2014年签订了交换生项目,项目时间为三年。前期已经有4名学生赴香港中文大学学习,2017~2018学年度计划派两名学生到善衡书院学习,目的在于加强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的交流合作,促进学生学习和思想交流,使学生切身感悟香港中文大学的教育方式和书院文化,开阔学生的视野,提升我校学生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我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国(境)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拓展交流生项目,不断完善我校右任书院的运行方式和管理模式,助力学生的成才之梦。

选拔面试现场
选拔面试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