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季学期学科系列讲座(二)——谢寿安教授解读林学院的“绿色风帆”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赵琛 马川 图\赵琛    发布时间:2017-03-24

  3月19日,在创新实验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林学院谢寿安教授应邀为我院2015级全体学生做题为“扬起绿色风帆——为你的未来做好准备”的学科讲座。

  谢教授从“关于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出发,谈论了自己对培养模式多样化的理解以及对改革培养模式的思考,帮助学生进一步深化理解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意义。谈到林学院及林学发展的现况,谢教授侃侃而谈,表示林学院现涵盖多个专业,多门学科,又设有火地塘基地等多处实践场地,可以方便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同时,谢教授通过多个实践示例与林学最新科研成果对林学院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对“利用化学信息素有效防治华山松大小蠹”这一课题与同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谢教授介绍了如何学习林学这一学科的方法,强调科研要注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针对我院学生选专业、选导师时面临的诸多问题,谢教授也向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议。谢教授丰富的工作经验,热情而又详尽的讲说,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林学院相关学科有了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与责任所在,同时也坚定了自己在科研路上勇往直前的信念。

谢寿安教授解读“绿色风帆”
谢寿安教授解读“绿色风帆”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