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教Teresa Jones为创新学子带来《Oral English & American Culture》课程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袁泓宇 马川    发布时间:2017-06-20

  2017年6月初,我院学业导师邹宇锋老师邀请来自美国的Teresa Jones女士为创新学院2016级学子带来了8学时的《Oral English & American Culture》课程。该课程的中心是Be brave to speak,旨在鼓励学生在实地的外语环境中大胆地开口说英语,感受美国与中国文化差异,熟悉美国的民族文化。

与君初相识

  上课之前,同学们早早的来到教室坐好,期待着外教的到来。不一会儿,Teresa女士和她的丈夫也并肩进入了教室,两人间不时甜蜜的互动让同学们大呼恩爱。为了让学生放下紧张情绪,Teresa女士主动热情地与学生交谈聊天,在融洽欢快的气氛中,同学们很快熟悉并喜欢上了这位表情丰富,动作可爱,语言幽默风趣的女士。不一会儿,其他同学也纷纷与这位趣味十足的老师攀谈。虽然同学们与外国人面对面的交流技巧还很生疏,时常冒出一两句中文,但是在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也不再紧张,力所能及地和老师交谈着。直至上课铃响,同学们方才恋恋不舍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准备迎接这场别开生面的课程。
  
  课堂上,Teresa女士让大家在纸上写下自己的英文名字,并做出简单的自我介绍,鼓励同学张开嘴巴说英文,介绍自己也让别人了解自己。让大家明白,Be brave to speak的重要性。在幻灯片中,Teresa女士展示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美国人的日常生活,她庞大的家族,温馨的家庭,她精彩而丰富的爱好,她数年如一的特色性情。老师喜欢装饰自己的屋子,喜欢唱歌、跳舞、听歌、烹饪、编织、甚至表演,在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中活出别样而灿烂的精彩人生。老师的介绍中充满了对自己家庭的爱和家庭成员之间的温情。

宛如故人归

  课堂互动环节,老师也很热情而诚恳地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也一点点摆脱了刚开始的紧张与不适应感,积极主动地询问着自己对于美国生活和外语学习的疑惑。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美国著名的儿童读物《Doctor Seuss》,并请大家仔细阅读,互相交流。
  
  课后不少的同学争着与老师合影留念,并抓住最后时机与老师交谈,老师见状也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希望在课外能与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同学在这次新奇而又别开生面口语课中都收获颇丰,对学院在在未来能继续开设此类课程也充满了憧憬。

  对于外语的学习而言,真实的语言环境是十分有效且必不可少的存在,而本学期的外教课程,为创新学子开拓了外语学习的新天地。在这片天地里,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中美文化差异,看到了普通美国人的真实生活,提升了外语学习的热情。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开口说英语的勇气,为未来的外语学习,乃至留学生活打下了基础。


美国外教Teresa Jones为创新学院2016级学子带来的《Oral English & American Culture》课程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