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昆虫有大大的世界——王敦教授为我院学生作报告
来源:教务管理办公室    作者:邢晓茜 马川    发布时间:2017-10-31

  2017年10月29日晚七点,在创新实验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来自植物保护学院的王敦教授为我院2016级学生带来题为“昆虫病原微生物与昆虫药物”的报告。

  王敦教授主要从事昆虫生化和杆状病毒分子生物学方向的研究。报告会上,王敦教授以微生物作为切入点,结合虫草知识,重点讲述了昆虫研究的要义。他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不仅从自身研究的方向与内容给予了大家一个生动的展现,还从一个研究者的生活角度阐述了科研人生。

  王敦教授表示:“科研工作无论何时何地总不过只是一个开头,八千里路云和月,漫漫征程就此行。生命不息,那研究便永远在路上。”从四川转入青海穿过西藏又重返川蜀,一路走一路研究,成功的将科研融入了生活。

  生技1604班常笑同学感触颇深:“王老师注重科研与实际问题的结合,真正让科研成果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的层面上,解决了困扰农民的问题,是有所用的研究。研究思路借助中国传统的中医药文化进行研究,这很大地提升了我们的民族自信感。”

植保学院王敦教授为我院2016级学生带来题为“昆虫病原微生物与昆虫药物”的学术报告
植保学院王敦教授为我院2016级学生带来题为“昆虫病原微生物与昆虫药物”的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